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是Frank,我在巴西利亚,巴西首都。

 

我是学国际政治的,对,就是出租车司机大哥最拿手的话题……之一,但我的研究方向是拉美政治,所以我是老司机中的战斗机。

 

Mario是巴西一家顶级智库的研究员,我在去年12月份圣诞节前夕的一次国际性会议上认识了他。Mario中等个头,毛发浓厚,一脸络腮胡子,很man,经过会上的交流和午餐时的促膝谈心,我俩很快建立起了男人之间跨国的纯洁友情,他邀请我在过完春节回到巴西利亚后去他家做客。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新冠病毒疫情席卷全球让我的登门拜访之旅无限期推迟了,我只能和他通过WhatsApp交流当前疫情阴影下的巴西政局,当然,也包括各种八卦。

 

先说正经的。去年11月在巴西利亚举行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加上之前巴西总统10月份对中国的访问,双边关系可以说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巴西各界对中国的评价也达到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境地。但是新冠病毒的出现让这一切戛然而止,巴西众议院国防与外事委员会主席,博索纳罗总统的儿子爱德华多在推特上攻击中国是病毒扩散的罪魁祸首,这一挑衅行为立即引发中国驻巴西大使的强硬反击,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大战数个回合,难分高下,外交危机一触即发。这时,巴西其他政治领袖(总统好像睡着了没看见)纷纷站出来向中国大使表示道歉,第一个出面安抚中国的是军界大佬副总统莫朗:“爱德华多的话不代表政府的立场,如果他不是叫爱德华多.博索纳罗,而是叫爱德华多.小香蕉,没人会把他的话当回事。” 立刻,小香蕉这个绰号在巴西媒体上成为了热搜词。

 

为啥叫他小香蕉而不是小菠萝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给Mario发送了一段措辞严谨的信息,向他请教这个问题,凭我的直觉,这里面一定有个大八卦! 但他会不会告诉我呢?当我还在猜猜猜的时候,Mario已经秒回了我的信息:“哈哈哈哈哈,Frank,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你觉得为啥呢?” “是不是因为……”

 

以下内容已经被隐藏,需关注才可阅读。假如您未满2X9岁,请点击确定离开。

 

请自行脑补对话内容。看完Mario发来的这段信息,我觉得他笑得比我还欢乐,一扫之前对话当中的那股无奈和悲伤。果然,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八卦。在新冠病毒死亡威胁笼罩下的巴西,每天的疫情数据都如同火箭发动机点火般迅速攀升,28日确诊死亡人数已经达到5017人,超过了中国。每一个冰冷数字后面都是一个鲜活生命的消失,面对这种无情和无助的局面,没有什么能比交流八卦更能让居家隔离的人们排遣掉死亡带来的恐惧和忧伤了。关于总统这一家人的最新消息是,巴西司法部门开始调查卡洛斯涉嫌在网络上指挥水军散布谣言攻击巴西国会和高等法院的行为,与此同时,弗拉维奥涉贪涉黑的相关调查也在进行当中。看来更多劲爆的内容还在后面。

话题:



0

推荐

墨客凌凌漆

墨客凌凌漆

5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巴西利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访问学者,现居巴西利亚。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5篇
  • 文章归档
2020年 5篇